加入Ubuntu Studio套件資料庫

| 0 意見

輕鬆又容易的windows轉移方案出現了...ubuntu,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KDE啦!所以我用kubuntu,ubuntu 大家族,在 ubuntukubuntuedubuntuxubuntu,以及非官方的 fluxbuntu 等等好幾個版本之後,又有新成員誕生了 -獻給於影音等工作者的 Ubuntu Studio

這個版本的出現解決了許多需要影音編輯軟體用戶的問題,而我則是需要kino這套DV的工具,也正因為這個版本的出現,讓我真正可以跟windows說掰掰囉!接下來我們就看看怎麼把Ubuntu Studio的套件資料庫加入吧!

如果你已經有安裝ubuntu 了,你可以在 /etc/apt/sources.list 裡面加上一行:
deb http://archive.ubuntustudio.org/ubuntustudio feisty main
接著在console取得金鑰以及更新套件資料庫:
# wget -q http://archive.ubuntustudio.org/ubuntustudio.gpg -O- | sudo apt-key add -
# sudo apt-get update

之後就可以找到相關的套件來安裝了。

終於找到適用的免費防火牆ZoneAlarm

| 0 意見

繼找到免費版的卡巴斯基Active Virus Shield之後,我終於又找到合我用的免費防火牆Zonealarm啦!

在問過大神以及YAHOO知識後發現現在比較popular的免費防火牆就以下幾種:
ZoneAlarm
費爾個 人防火牆
Outpost Firewall Free
Sygate Personal Firewall
Kerio Personal Firewall
Jetico Personal Firewall
Tiny Personal Firewall


而我個人就適用過後分享一下我的心得:

費爾個 人防火牆
在 介面方面相當不錯,全中文介面相當適合英文不好的人,而且設定也挺簡單的,但是用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了他很大的問題,針對我已經設定過的應用程式,他還是 會因為該應用程式使用不同的port時,不斷的跳出來煩我,這讓我在規則管理與設定允許程式時相當麻煩,所以我決定將它移除了。

Jetico Personal Firewall
接著我適用了呼聲相當高的Jetico,這套防火牆雖然是免費的, 但在「Firewall Leak Tester」的評比中卻有著不輸給商業防火牆軟體的成績, ~~~還真麻煩,可能有人會說那是你沒搞懂他的規則自己不會設定,好吧!好吧!我承認...我很懶。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設定教學,如果你真的想用Jetico的話,不過他進入2.0版之後已經開始收費囉!只有1.0昰Free的。

ZoneAlarm
在 有了以上經驗後,我決定了我要找個放行標準以應用程式為主的防火牆,於是我找到了ZoneAlarm,嗯~~整體而言不錯很適合我用,但在安裝時遇到了些 小問題,在請教過大神之後也解決的,朋友~~你或許跟我遇到了一樣的問題對吧!如果你遇到的昰 TrueVector Service已經啟用,請你以管理員身分將他關閉後再重新安裝,那請你參考這裡的解決方法

呼~~大功告成,既然我已經找到合用的,其他我就沒有再去嘗試了,不過如果你有覺得其他更好用想推薦給我的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!

三個信封

| 0 意見

專案人生看來的,感覺很不錯笑:

因專案經理要離職
跟新來的專案經理辦理交接
交接完成後給了他三個信封
交待他
當你面臨無法處理的困境時打開信封
一次只能用一個

一個月之後
專案出現一堆問題
在跟老板開review會議之前
他打開了第一個信封
裡面只寫了一句話

把所有的錯推給前面的人

他照著做
就渡過了這一次review會議

又過了一個月
問題越來越多
也越來越難解決
在跟老板進行review會議之前
他打開了第二個信封
裡面還是只寫了一句話

重組整個專案小組

他在會議中提出這個行動方案
又平安渡過了這次危機

又過了一個月
專案進行的很不順利
眼看就要開始罸款了
在與客戶攤牌的行前會議之前
他打開了第三個信封
裡面寫了一句話




準備三個信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