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AIOTrade看歷史K線教學

|

今日為大家介紹這個免費又好用的K線工具,請先至SourceForge下載最新版的AIOTrade,下載後解壓縮並開啟 \aiotrade\bin\aiotrade.exe 就可以看到畫面了 
  Image000

  1. 首先我們需要新增Symbols,這裡的Symbols指的就是股票代碼或者市場代碼,因來源的不同而不同 ,對著Symboll按右鍵->Add Symbol

  2. 從圖中可以看到AIOTrade接受以下幾種資料來源,而我想目前最popular的就是Yahoo Finance,而Yahoo在Yahoo Finace的Symbol就是YAHOO,Google是GOOG
    Image001
  3. 按下確定我們就可以看到YAHOO自1970/1/1~2008/3/1的歷史K線圖喔 Image002
  4. 接著我們也可以用資料夾將相同屬性的Symbols放在一起
    Image003

只要能在Yahoo Finance找的到Symbols的都可以顯示出歷史K線喔!包括基金也是

4 意見:

Arthur Tu said...

請問板大如果我要下載標普500,Nasdaq這些指數的資料,它們的Symbol怎麼輸入?標普我打^GSPX但沒用,道瓊^DJI也沒用

No name said...

Dear Arthur Tu ,

1. 標普500(^GSPC) ,Nasdaq(^IXIC)、道瓊(^DJI)


2. 目前我自己有發現(^GSPC)、(^DJI)在更新的時候有點問題,如果圖示沒有出現的話請在節點上右鍵
-> Reimport
Data,這時圖示其實是有出現的只是沒有直接放到最後,上面捲軸自己拉一下就可以了,還是不懂的話,你再發問吧!我弄個教學給你

Arthur Tu said...

板大:
我還是一樣不行,(^GSPC)、(^DJI)設定好後,從來沒有出現過,我發Mail問過作者"草根",他說他用都ok,可我就是無解!

No name said...

Dear Arthur Tu ,




是我的解決方法
你試試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