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traVNC教學

|

此教學部份資料源自於 http://www.chweng.idv.tw/swintro/ultravnc.php
會寫這篇教學主要是因為,常常有朋友問我問題,但是無法親臨現場的感覺就是...雞同鴨講,熊熊想到讓他用UltraVNC給我遠端遙控卻又發現他們也不會使用,因此我才決定寫這篇教學。 放棄了使用已久的RealVNC轉換到UltraVNC主要是因為它多出了許多令我激賞的功能:

  1. 可以傳送檔案(我個人最喜歡這個功能在傳小檔案超方便,不然以前都要在其中一台電腦架FTP,不過如果你想要硬碟對摳建議你還是弄個FTP比較保險)。
  2. 可以多人同時連線(這個功能用於教學最適合不過)。
  3. 安裝 Video Driver(視訊掛勾)後,可以瀏覽遠端的影片播放畫面。
  4. 可以回傳遠端電腦聲音。
  5. Client 可以與 RealVNC 相容。
安裝步驟:
  1. 請先上這裡下載安裝檔Sourceforge's UltraVNC file list
  2. 網站上另外有 UltraVNC Mirror Driver,可以加強對畫面更新的敏感度與效率。
  3. 一開始當然就就是Next...Next給他一直按囉!
  4. 在這裡請稍微停一下。 Image0

操作說明:

一般連線方式:

Server端
  1. 在 Server 電腦上執行 UltraVNC Server,以便稍後讓 Client 進行連線。
    Image1[7]
  2. 第一次執行,必須設定“VNC Password”(不可空白或使用預設),作為連線密碼。
    Image2
  3. 設定成功後,右下角會出現一個藍色眼睛小圖示。
  4. 將滑鼠移到該小圖示上,會出現這台電腦目前使用的 IP 位址,如果你發現你的 IP 位址是192.168.X.X,那麼代表你是使用分享器的,如果是這樣的話就需要採用Listen Mode 進行連線。
Client端
  1. 在 Client 電腦上執行 UltraVNC Viewer。
    Image3[4]
  2. 在“VNC Server”處輸入 Server 的 IP(或 Domain Name)與 port(預設為5900),格式為“host:port”(如:192.168.1.1:5900)。
  3. 若成功則出現輸入連線密碼的畫面,輸入正確密碼後即會出現 Server 的畫面。

使用 Listen Mode 進行連線:

如果在Server有使用 IP 分享器的情況下,這時Server只有虛擬IP,如果要用一般連線方式還要去分享器作設定,對於不熟析電腦的朋友來說又是一次雞同鴨講了,這時改採用Listen Mode就相當適合。

此時必須先於 Client 開啟 UltraVNC Viewer 的“Listen Mode”,再由 Server 進行新增 Client 的動作來建立連線。

Client端
  1. 在 Client 電腦上執行 UltraVNC Viewer 的“Listen Mode”,進入操控程式的“Listen Mode”。
    Image4
  2. 成功後,右下角會出現一個綠色眼睛小圖示。
  3. 將滑鼠移到該小圖示上,會出現這台電腦目前使用的 IP 位址及 port。
Server端
  1. 在 Server 電腦上執行 UltraVNC Server。
  2. 第一次執行時,必須設定 VNC Password(不可空白或使用預設),作為連線密碼。
  3. 設定成功後,右下角會出現一個藍色眼睛小圖示。
  4. 將滑鼠移到該小圖示上,以滑鼠右鍵點擊、選擇“Add New Client”。
  5. 於“Host Name”輸入 Client 的 IP(或 Domain Name)與 port(預設為5500)後按 OK。
  6. 成功後,Client 會自動出現 Server 的畫面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