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Free功能強大的Oline Web Office

|

ThinkFree 是一個線上Office的服務提供者,雖然說 Google docOffice Live WorkspaceZoho 都是此類型的服務,但在效果與功能上我還是比較推崇ThinkFree。

採用 Java Applet Ajax 技術,提供了幾近全功能的Office套件,與 Microsoft Office高度相容。每位使用者擁有1GB的免費文件儲存空間,可以將Word/Excel/PowerPoint 文件上傳至 ThinkFree 後,直接在線上編輯或是發佈至文件交換中心,供其他使用者閱讀。

Image000

Image001

ThinkFree 提供了 Writer、Calc、Show,分別對應至 Office 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。每個程式還分兩種編輯模式 - 簡易(Quick)模式、進階(Power)模式。簡易模式是由 ajax 技術實做出來,速度較快但功能較為陽春。而進階模式則是由 Java Applet 實做,一開始要花較多時間載入,但外觀與功能則與MicroSoft Office相差無幾。

Image002

本週正式改版新增了以下特性:

  1. 進一步支持在線 / 離線的文件編輯方式,可以將本機端的文件與線上儲存空間同步(Synchronization)
  2. 提供1GB 免費在線存儲空間,用於存放用戶各類的辦公文檔
  3. 共同編輯,由於Web2.0的應用越來越方便用戶之間的合作,因此ThinkFree 顯然不會忽視這一點,新的版本將在多用戶間的協作花大力氣打造更為方便、快捷、良好體驗的協作應用
  4. 採用全新的WYSIWYG-XHTML技術到線上文字處理工具中,推出了全新的輕量級線上媒體編輯工具Note
  5. 支援Mobile的應用,ThinkFree 面向手機用戶將會提供一個特別的版本,大大方便多種客戶端的應用能力
  6. 平台的兼容,採用Java技術新版本的ThinkFree能離線應用於Windows Vista 、Mac OS X、Linux等不同作業系統,支援Microsoft Office 2007的OpenXML格式。

我個人很喜歡ThinkFree Doc的投影片展示功能,以下就是嵌入一份官方的My Office說明文件,給大家欣賞一下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