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載]程式交易解密 程式交易進階(一)

程式交易老祖

程式交易到底是什麼, 憑著程式交易,真能賺到錢嗎?許多人曾接觸過程式交易,但都無法做到完全程式交易,問題出在哪?大家遇到的問題,其實也是我曾經遇到過的,我們常常會有一種錯覺,尤其是盤整期,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程式發出作多訊號,指數就是不漲,明明昨天才翻多,為什麼今天又翻空,然後隔天又翻多,到底程式出了什麼問題, 是程式失效了嗎?還是本身八字太重,剋到了程式,還是另有原因?
我們總以為,程式翻多指數就應該漲,程式翻空指數就應該跌,我們總以為程式發出訊號,指數就應該跟著那個方向走,錯了,這是錯覺,是我們倒果為因,而不自知。正確的說法,是大盤發出訊號給程式,程式再發出訊號給我們,然而有許多人因此解釋說,程式交易只不過是會追高殺低罷了,沒錯,程式交易就是追高殺低,但是他讓我追的無怨無悔,恰到好處,也讓我殺的痛快淋漓,笑看他人, 松允大師曾說:不見魚兒不撒網,意思就是等趨勢確立,然而松允大師每次都對嗎?也沒有,看對了抱牢,看錯了快跑,程式交易也正是如此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