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載]多與少 程式交易入門-附件(一)

程式交易老祖

以下是一則發生在收盤後的真實對話。
某日期友問我:以你這樣做程式交易,一年究竟可賺多少?
我答:去掉最高與最低那兩年,以一口單計算,平均一年大概三十萬左右。
期友:拜託,我還以為一年至少有一百萬,才三十萬,一個月平均不到三萬,每天隨便賺個十點,也比你那套交易賺的多。
我說:是嗎,那你做期貨多久了?
期友:三年多。
我問:三年來你賠了多少?
期友:你怎麼問我賠多少為何不問我賺多少?
我說:少囉唆,快講到底賠多少?
期友:大概賠了兩百多。
我說:你現在清一清你的頭腦,靜下心,我講個故事,然後你把自己融入故事中。
期友點一點頭:來吧。
有一天你走在路上,撿到了月光寶盒,寶盒將你帶到了三年前,你第一次下單的那一天,而你從那一天起,就開始做程式交易,之後寶盒再將你帶回到三年後的今天,你睜開眼發現桌上有兩筆錢,第一筆是兩百萬,因為你三年來都做程式交易,所以兩百萬並沒有賠掉,現在原封不動還給你,另一筆是九十萬,是你這三年來做程式交易所賺的,原本你是負兩百萬,現在是正兩百九十萬,一來一往,總共四百九十萬,你說什麼是多什麼是少?
期友聽了之後,眼睛睜的好大,嘴巴開開的,過了一下子,一直說:天哪 天哪 天哪......
各為期友,到底什麼是多什麼是少,現在的你是不是也有另一番感觸呢?
共勉之

0 意見: